close

薩爾瓦多 El Salvador

這是我在家裡面第二款自己手沖的咖啡。

我自己認為居家手沖咖啡有三大成功因素,第一:豆子的狀況、第二:溫度的控制、第三:手沖的技術,前幾天第一次手沖試作,是豆子當中我的最愛" 耶加雪夫" ,但是在手動滴漏的時候,幾乎沒有出現甚麼泡沫,我想我這批耶加雪夫豆子的新鮮程度肯定是有一些問題,的確在aroma呈現上就沒有將耶加雪夫典型的花香做一個呈現。

後來,我打開了全新包裝的薩爾瓦多極品。

老實說,我對於薩爾瓦多這款豆子完全沒有印象,也必須要說的是,若不是咖啡店老闆推薦我試試看,我是絕對沒有甚麼特殊的意願要購買這款豆子。哈,也許有人會問我為什麼? 我其實是一個很憑感覺的人,有些狀況是光聽名稱就沒有我的fu了,薩爾瓦多,就是這樣。

一樣,光是幻想這個名子,我的幻想中的意境就是薩爾瓦多,好像感覺是在一個很乾的地方風沙很大,感覺有很多瓦礫堆積紅瓦屋的感覺,這是一個很Man的豆子~(一定覺得我很白癡... ><") 不要說是我了,連老伯也沒有甚麼特別的偏愛這個豆子,我們純粹想說就是give it a try!

出乎意料之外的,在處理這一杯手沖咖啡時。首先在hand mill 豆子的時候,香氣非常的濃郁,是一種吸入鼻子中,可能過個兩秒後,味道的感覺還留存在鼻腔間,是一個無法忽略存在的味道。在hand drip的時候,豆子的狀態非常的新鮮,漂亮且新鮮的氣泡很明顯的冒出,還沒喝就已經可以確定的是,這杯一定會成功。

入口時,香味沒有像磨豆子的時候那麼明顯,只有一點點的小苦味,但是初碰舌尖,完全沒有感覺到苦味,反而是一點點的微酸,而且有厚實且舒服的喉韻更是很明確的表現出來。滑入喉間的感受是很舒服的,一點回甘香甜味,讓人想要將這杯咖啡緩慢地一口接一口,整杯喝完。

我可以說薩爾瓦多的表現方式是很優雅且圓潤的,具有無法忽視的存在感。

下次去咖啡店買豆子時,我可要好好考考老闆這款豆子是哪一個Level的,聽說薩爾瓦多境內的豆子多為阿拉比卡種,但是等級還算有蠻多分類,比較特別的是溫泉咖啡,如果有機會,我可要好好品嘗一下~

 

薩爾瓦多 El Salvador

產地: 薩爾瓦多

薩爾瓦多地形比較屬於高地地形,特色是有兩座平行的高山,且具有豐富礦物質的火山土壤,所以讓薩爾瓦多的咖啡頗具特色。

 

arrow
arrow

    muchaNmu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