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總是停留在每個人的心中

也許每個人都有一種回憶的味道 也許這個味道是只有自己知道

但是做菜的人也許已經不在了 或是找不到了 但是那個味道當每每自己心中回憶起來時 味覺好像停留在當時 突然可以用想像的想到當時的情境 香氣生津感 油然而生

今天要說的回憶味道故事是

屬於我的公公家裡的味道 豆腐鑲肉

爺爺奶奶住在高雄的老眷村

我以前讀書的時候也在眷村改建之前 過年時 和當時的男友

一起到爺爺奶奶的眷村家中拜年 看著亮紅色爆竹花 聽著涮涮的鄰居麻將聲 家家戶戶街坊鄰居都認識彼此的感覺

至今這些影像歷歷在目 這些感覺好像發生在昨天

讓人印象深刻

這是一道奶奶以前常常做的家常菜 我想這也是標準的眷村菜

聽起來好像很簡單

很常在家裡的餐桌出現

味道清爽 

豆香 伴著嗆煮的醬油香 加上一點點帶著蔥末香的肉味

是一道無論在夏天冬天都可以做的簡單料理

做這道菜 我想在眷村的家門口應該就可以聞到香味了

這也是為什麼公公會一直想念

這一道菜我沒有福氣享用過 但是聽大家提到這道菜已經不是一兩次了 大家提起時 臉上的滿足感與陶醉 連我都嚮往了

在我實作這道菜之前,我先請說得一口好菜的公公 大概回憶奶奶做這道菜的方法

公公說的簡單

只要豆腐包加上一些些蔥花肉末,用上醬油糖嗆悶 這道菜就完成了

但是聽說姑姑、婆婆嘗試做了幾次口味都沒有像公公回憶中的味道

所以我決定這個周末複製美味

 

豆腐鑲肉

準備食材

1. 豆腐包*8~10個

2. 絞肉買個NT$20~30元

3. 白胡椒粉些許

4. 青蔥一把

5. 醬油

6. 糖

7. 米酒些許

 

 

arrow
arrow

    muchaNmu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