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事Marketing 這一行這幾年間,學了什麼不敢說,說故事的能力肯定是生存之道。

把好故事說好
把好故事說爛
把爛故事說好
把爛故事說爛

每個不同的scenario 其實都有背後的依據背景條件,有時候把好故事說好,有人說應該的;把好故事說爛,為了目的,也不差是個好事;把爛故事說好,不見得會拍拍手,可能會導致更麻煩,把爛故事說爛,有時只是要一個交代罷了!

很妙!以前剛出社會時,常聽到前軰說作marketing 就是要很會說故事,當時我年輕自己翻譯為要很會把故事說好!但經過時間的洗禮,我發現前輩們指的是"會說"也不見得要把故事說好。重點是遇到不同的人事物,就選擇性的圓一個故事,真的很會說也很敢說,有時我都暗地拍手叫好,沒有想到這樣也能扯!

我要當個" 會說故事的人"嗎?

一直反覆思考!回規基礎,我其實想作的是把好故事,小故事說的更好更大,讓更多人知道,進而產生一點點影響力,讓社會有一些正面的循環。

而不是「包裝爛蘋果」、「給個好藉口」、「過度膨脹」、「落井下石」。

我只想作好事,講好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haNmu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