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新聞充斥著泰利強風驟雨呼嘯的相關新聞,感覺起來怪可怕,心驚驚~ 很諷刺的是小伯完全不擔心颱風晚上距離北台灣最近,風雨無阻的跟同學們去唱歌了,晚上孤單一人的我宅在家裡趕報告,外面下著狂風暴雨,我也整個完全不想出去覓食。

東翻翻、西翻翻看看冰箱還有沒有甚麼好東西,可以來滿足我一個人孤單的胃。

登登登登!!!哇,我們家居然還有這個好東西阿: 一小包的甜不辣,共有六片。

認真回想一下,想起這是上周末硬是去逛菜市場順手買回來想要放在小火鍋裡面的配料,結果忘記放了,所以留在冰箱當中孤伶伶的。要不是這個颱風夜,可能過幾天也難逃進入垃圾桶的命運。

冰箱裡面除了有甜不辣,還有一小包的青豆。

好吧,來一盤糖醋甜不辣吧! (自己點菜、自己煮、自己吃,這人還蠻懂得自得其樂的><")

話說,糖醋甜不辣也是一個沒有煮過的新菜色,憑藉著我亂七八糟的想像力,我覺得應該這樣做總沒錯。

首先,先把甜不辣與青豆洗乾淨,青豆的清潔不是很容易,最麻煩的是會有一些青豆殼要特別注意處理,以免影響口感,我這邊先用淺盤子將青豆沖水,然後把青豆倒入一個深碗當中,邊沖水,邊將浮起來的青豆外殼挑出,在用鹽巴水泡一下,去除青豆一種青青的味道。

甜不辣切成長條狀,我有先泡一下水,讓冰在冰箱幾天的甜不辣稍微退一下冰

甜不辣切成條狀

將青豆也準備好,放在小碗當中備用,晶晶亮的青豆,看起來真的非常的可口阿。

青豆一顆顆晶晶亮

準備熱鍋,先將切好的蒜片丟到中火的鍋子裡面爆香,接下來將甜不辣放入鍋中轉為大火,讓甜不辣的周圍呈現出有一點點炸出來蓬蓬的效果,接下來,有一個小技巧就是把甜不辣移到炒鍋一側,將鍋子傾斜,把多餘的油往下流出,也讓鍋內空出一個空間,將可愛的青豆仁全數下鍋,拌炒從淺綠顏色變成深綠,但在過程當中,還是要注意一下甜不辣的狀況,同時間拌炒兩種不同的食材。

青豆也下鍋 

接下來就是調味了,我放入了兩大匙的番茄醬、一大匙的糖、一大匙的白醋、兩大匙的醬油,再加上約兩小匙的鹽巴,進鍋後立刻快速拌炒,要特別小心醬油入鍋後很容易甜不辣會焦黑,所以要適時的加入一些熱開水,免得燒焦啦。最後,我在起鍋之前淋上了一點點蜂蜜增加香氣,快速拌炒後即可上桌。

 

糖醋調味 

 

糖醋甜不辣颱風夜登場囉

 

糖醋甜不辣上桌 

 


糖醋甜不辣 準備食材

1. 甜不辣*6片

2. 青豆仁一小碗

3. 蒜片

4. 調味料:

番茄醬兩匙

糖一匙

醬油兩匙

白醋一匙

鹽少許

(若是家中可以添入一些洋蔥絲、紅椒、黃椒配色,應該顏色會更漂亮)

arrow
arrow

    muchaNmu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